“这就是我的故事。我重读了一遍。里面有粘在上面的些许骨髓,有血,有美丽的绿得发亮的苍蝇。”

今天,我丢了一个阿吉豆发绳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三日

今天,我丢了一个阿吉豆发绳

阔边、十字架花纹

我饭前翻找口袋,将头发束起

不慎,它滑了出去

我把厚重的军绿色羽绒服叠在上面,想着

临走前一起理吧

孤零零的长凳上便只留那发绳独自躺着

委屈地哀怨这个不合格的主人

又或者,

它正为逃离了苦海庆幸

 

我用了它四年

第一年,还是母亲在帮我梳头发

第二年,当年的班主任用它在我头上梳了个让我觉得难堪的可爱发型

第三年,她扯着它,同我调笑

第四年,没有母亲、没有班主任、没有她,只有它,挂在我陈旧又崭新的宿舍的挂钩上

就在第五年即将来临的时候,我将其忘在了某个小餐馆里

与柴米油盐相伴

 

老实说,它已破旧

阔边、十字架花纹,不过常见的元素

但我在翻找口袋而一无所获时,依旧怅然若失

我在宿舍里踱步

它就躺在对面的餐馆里

兴许还未被哪个侥幸的女服务生套在手腕上

 

我未曾跨出一步

我只是在叹息

好似叹息、哀婉

“今天,我丢了一个阿吉豆发绳”

这件事本身

是一个值得多角度分析的历史solo题

 

我最终还是坐下了

提笔写起历史solo题

局限性、

冲突、

分论点2……

然后想象着明天的自己是否会复又感叹起“今天,我历史solo题又只得了6分”

 

好吧,回到现在

今天,我丢了一个阿吉豆发绳

我丢失了不少

我依旧一无所获

评论
© 杲杲出日 | Powered by LOFTER